南泽

天马行空

一本老相册

写给我姐的晚了一天的生贺@知洛洛洛洛:з 

生日快乐!!!(超大声)虽然迟到了(超小声)

只能说大概率还是ooc啦抱歉

话不多说这就开始↓↓


“洛洛生日快乐!”“老姐生日快乐o(≧v≦)o”

恰好是周天放假,一家茶餐厅里,坐在钟梓洛对面的两人同时喊出了这句话,宇文荻将藏在身后的生日蛋糕摆到桌面上,为了惊喜速度过快没刹住车,撞到了沈佳的果汁,沈佳嫌弃地扶正了一下。

“好嘛不错子不错子,谢谢你俩呀~”看着宇文荻有些紧张的看向沈佳的反应,钟梓洛嘴角微微上扬,自动给他俩加上粉红泡泡滤镜。

“还有这个,”沈佳拿出手机,用手肘撞了一下宇文荻,“因为真的很难找到了,宇文就写了个APP出来。”

“还好没翘课hhh”宇文荻打开界面,两个人手机里的烛光就交替着照到了面前的蛋糕上,“刚好20岁呢!”

“啪”店里的灯光突然全都熄灭了,“你们继续hhh,叔叔一会儿给洛洛送碗长寿面。”

“谢谢茶叔,以后还会继续来你这儿吃吃喝喝哒!”

“姐,先许愿然后吹蜡烛。”宇文荻脸上是许久不见的孩子气,钟梓洛很配合的双手作祈祷状,将烛火下照着的两人映在脑海里。

嗯,首先是希望战争早点结束,世界赶紧回到正轨,接着是希望大家都平安,最后的话,对面两个赶紧在一起吧看的我都急死了,嗯?感觉少了什么?怎么像是忘记了什么,心里空落落的。

钟梓洛皱了皱眉,她不喜欢自己沉浸在那些情绪里,于是很快睁开眼睛,吹了一口气,宇文荻手上的蜡烛明显慢了半拍,还是宇文荻用手点灭的。

“hhh看来接传感器那段写的有bug”宇文荻摁灭手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啪”一下灯亮了,“长寿面来咯~”

“别走!”钟梓洛熟练地用着刀,分成四份之后递了一块给茶叔,“平时也承蒙您照顾啦,特别是这个臭小子这不吃那不吃的。”

“啊?我?”宇文荻有些不忿,正要说什么,被沈佳拉住了。

“啊,那好吧,你们仨,一定要友谊长存呀,茶叔以后继续给你们做好吃的,今晚还要点点什么不?”

“我不用了,蛋糕就够饱了。”沈佳笑笑。

“我也是,茶叔还这么实诚一碗面。”钟梓洛盯着摊了个荷包蛋热气腾腾的面,揉了揉肚子。

“我也不要——”

“不行,今日养分摄入量还不够,中午那家店炒小炒前没洗锅,你就没吃两口菜,给他来碗牛肉丸汤吧,主食估计是吃不下了。”

没给宇文荻反驳的机会,就在他欲言被怼的眼神里定下了,茶叔脸上笑意明显,“这就来~不打扰你们啦~”

“你那是什么表情,有意见吗,谁让你比我还轻的!”沈佳难得一副闹小脾气的样子。

确实没想到,找的一手好借口,钟梓洛捂嘴不说话,看着扭过头偷笑然后被打的宇文荻,表示更加吃不下了。

“洛洛,这是我俩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我想你会喜欢的。你让让我坐她旁边去。”

话唠宇文荻完全找不到插进去的地方,只好乖乖起身让位。

不算厚,像个本子一样,“是相册呐”钟梓洛惊叹了一声,“居然还有洗照片的地方嘛现在?”

“那要谢谢茶叔的消息啦~”沈佳见钟梓洛惊喜的模样,笑了,顺便给了宇文荻一个赞许的眼神。某人登时小得意起来。

“我都没有好好看过,是宇文去跑的,他不让我看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我必须坐过来。”

“诶诶!这不是送给姐的吗?”宇文荻试图伸手去遮,“现在东西是我的,我有决定权。”钟梓洛伸手拍开宇文荻,翻开第一页。

“哇~”两人同时表示被惊到,“这是幼儿园毕业吗?”“你们这么小就认识了?”

相片里的两只小小的,穿着小号的学士服,活像角色扮演,右边的小钟梓洛非要将帽子戴歪一些觉得那样好看,左边的小宇文荻一本正经地拿着那张用红线缠起来的白纸,稍稍往钟梓洛身边靠。

宇文荻在对面做出生无可恋的表情,叉起一块蛋糕,将上面本就没什么的奶油刮掉了,“是啊,从小就是邻居。”


宇文眯了眯眼,记忆回溯到小时候。

“你是喜欢她对不对?”“略略略”“陈小军喜欢笑笑”“哈哈哈哈哈”

“谁喜欢她了!我谁都不喜欢!林笑笑我不喜欢你!”被起哄的男孩子憋着脸红,朝自己喜欢的小女孩大吼。

“谁稀罕你喜欢呐?”小时候的女孩子总比男孩子成熟的早,才不会以喜欢谁为耻,“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啊?”男孩子握着的拳头突然松开,有些发愣地问道。

路过的宇文荻是打算履行一个背景板的责任的,只不过一下子被小女孩拉进了镜头里,“我喜欢宇文!”

“啊?”被惊到,宇文荻愣住。

“今天和我过家家你当……”

“不不不我今天要练琴,”宇文荻急忙摆手,“而且而且,我不喜欢你啊…”

“你说什么?”小女孩下一秒就大哭起来,宇文荻手足无措,“我也没有说讨厌你,但是我确实不喜欢你,还有你叫什么名字呀?”小女孩哭的更厉害了。

“惹哭女孩子的人一点男子汉气概都没有!我们决斗吧!”小男孩握紧拳头就袭向宇文荻。

完全一头雾水的宇文荻突然就被打中了鼻头,登时感觉两条液体往下爬,痒痒的,带着血腥味。

“你你你流鼻血了!”小女孩突然慌了,十分紧张的抓着宇文荻的衣袖。

“……”宇文荻抹了抹鼻下,手上沾着的红色液体让他脑子嗡嗡的,其实并不晕血,但是“可能活不了多久,都要看他的造化”“可能活不了多久”“活不了多久”

宇文荻面色惨白,双目一凝,甩开小女孩,一言不发地转身跑开,为什么还要我出血,宇文荻很努力地吸吸鼻子不要血流出来,流完了就活不了了。结果就是被血呛到了,扶着墙咳了起来。

“流鼻血羞羞!”“宇文荻弱鸡!被打了只会跑!”那一群人迅速就围了过来,说着风凉话,任鼻血呛到气管里然后从嘴角漏了点出来的宇文荻扶着墙无力的用嘴巴呼吸,滴滴答答流下来的血他有在接,但是流不回身体里面去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办。


“喂!你们在干什么?!”宇文荻其实不知道最开始的时候钟梓洛是以一副什么样英雄的样子出现在他身边的,他只是在害怕自己很快就要去那个没有爸爸妈妈的地方了。

“你受伤了?”宇文荻抬起头看到的是小钟梓洛担心的样子,“你们这群坏蛋我全都记住脸了!我会告诉老师的!”

“哇不要呀!”那群迅速就跑没影了。

“走啦我们赶紧去找老师,你这血流的也太多了!”小钟梓洛完全没有嫌弃,直接牵起宇文荻接了老半天血的手,宇文荻心疼的要死,我的血……

“哇怎么回事,赶紧的”老师伸手捏住了宇文荻的鼻梁止血,“洛洛帮老师拿点纸巾来!谢谢你嗷~”

“他们干嘛要欺负你啊?”止好血提前给了放学的宇文荻被钟梓洛扯着到了河边,钟梓洛很努力在关心面前这个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小男孩。

但是他不开口,钟梓洛也很无奈,“你叫什么名字呀?”

“知道这些干什么,反正我很快要从这个世界上离开了。”说完宇文荻眼睛一眨,两滴憋了很久的眼泪啪嗒一下掉出来。

“啊?”是钟梓洛没有想到的展开。

“就是要死啦!血流完了就死了!已经流了很多了……呜呜呜”宇文荻屈起腿,把脸埋在身体和膝盖之间哭了起来。

“谁告诉你的?流点鼻血不会死人的啊!”钟梓洛非常震惊,非常怀疑他们家这是什么教育,都4岁了觉得流点血就死了?看小男孩还是一直在哭,钟梓洛都无话可说了,“喂!大不了我流一个给你看看,绝对死不了!我对天发誓!”

“不可以!”宇文荻抬起头伸手扯住钟梓洛,泪眼汪汪,“不可以拿生命开玩笑!”你知道有多少人在努力的活着吗?怎么可以浪费,一滴血都不可以浪费!

“你终于肯好好说话了,”钟梓洛摸了摸宇文荻的头,头发软软的手感很好,“你不会死的,我以后不会让你流血了。”

宇文荻在地上仰起头看着钟梓洛,鼻子里插着两条纸,他从没承认过,那时的钟梓洛在夕阳的映照下就像光一样。

“宇文荻……魏晋鲜卑的宇文,枫叶荻花秋瑟瑟的荻。”宇文荻低低地说到。

“我是钟梓洛的钟,钟梓洛的梓,钟梓洛的洛!”

“……”介绍了一个寂寞?


“这就是明明比宇文小几天却被叫姐的原因吗?”沈佳撑着脑袋,稍稍偏左,方便看着钟梓洛。

“不是哦,这个时候还是叫洛洛的,后面青春期他不肯叫了,就这个时期。”钟梓洛往后翻了两页,两人的模样已经和现在接近了,只不过看着很嫩,宇文荻也比钟梓洛要矮。

“这是我们去那个玻璃栈道的时候拍的,你看这臭小子离我多远?”

“嗨呀,是你自己不注意距离,初中绯闻那么容易就传起来了是不是?”宇文荻说起来还是不好意思,别过头不愿意看她。

“哪儿的事,身正不怕影子斜好吧?你看你乖乖叫姐之后不就没事了?”

“喂是你一个女孩子应该比较在乎声誉还是我的错啊?”

“哇你的心里话居然憋了那么久,傲娇是病!”

“……”终于被戳破的宇文荻有些脸红,低下头不说话,果然送相册给姐就是大型社死现场。

“那我也告诉你好了,姐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的,重要的人我得放身边,不然我没看着的时候你被欺负了怎么办?我可是答应了要护着你的呀!”

都不擅长应付煽情的气氛,一时间沉默了下来,“话说原来宇文是幼儿园就被小女孩表白过的,结果单身至今吗?”沈佳见状,漫不经心地换了个话题。

“他自己怂。”钟梓洛没好气地说。

“嗯?有情况……”

“我一直都热爱学习好吧!社会主义好接班人那有心思想那些啊?!”宇文荻大声辩解压过了沈佳的提问。

“就你那样还社会主义接班人……呀这边就是我们仨啦!”自知自己说错话的钟梓洛赶紧翻到下一页。

“嗯嗯,我们就是高中军训的时候认识的呢,我当时晒黑了好多,”沈佳也是配合地转换话题,“倒是有人免训结果一直到现在都白白净净的。”

“这不是没办法嘛……”到现在都是痛脚,宇文荻的身体不好,总是会出各种状况,现在还好了一些,初中是最惨的时候,病秧子常常缺课,课程是有些跟不上的。钟梓洛对此非常无语,只能自己努力学然后去给他补习,问题是钟梓洛自己只爱睡觉啊,最后是给两人找了家教才考上重点高中。


“搞什么?贫血不能参加军训?还有这种名头?”教官翻着手中那张诊断单,一脸不敢置信,白白嫩嫩的男生看着是有些弱不禁风,还没等他说什么,沈佳被身边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医院能开诊断单有什么不信的?”身边的女生看着非常护犊子的样子。

“那不要离班级太远,就去那里站着吧。”教官明显是瞧不起那个男生,指的地方也是在阳光下的。

沈佳微微皱眉,对两人的做法都表示不喜欢。

问题是那个男生好像是真的病秧子,训了那么久的大家都没事,站在一边的男生突然就倒了,身边的女生一下就冲过去了,教官也是,急急忙忙背着去了医务室。

“哇不是吧,我们都没事结果他倒了?”“哎呀体质问题你不要去说别人,也有苦衷的啊!”“没有没有,没有恶意只是感叹一下!”“也是,唉,确实斯斯文文的”……

“……”没了教官,班里在轻微的骚动着,沈佳对此毫无波澜,得了空闲,有些好奇未来的队友,希望队友不要拖后腿。

“沈佳你来。”因为和教官有过矛盾,体能最强的钟梓洛被略过,队长的身份就落到沈佳身上,皱皱眉,“洛洛怕是更合适吧?”

“诶?”钟梓洛倒是没想到身边的沈佳会这样说,急忙摆摆手,“不行不行的,我适合听指挥,哦虽然我也不一定很听指挥……”

“就沈佳吧,可以去休息会儿了,解散。”教官也没多管,直接定下。

“沈佳姐,怎么会突然cue我呀~”

“没我看你很强呀,而且看不惯教官。”沈佳摇摇头,表示无奈。

“姐,喝水。”那个白白净净的男生被批准坐在树下了,那边挨训的时候他在树下看电子书,惹得那群男生怨声载道,女生倒是没怎么评论,不过是常在队伍里摇晃一下就能被批准去休息了。

“诶宇文,你和她是姐弟?”也不知道他怎么和男生混熟了,沈佳表示疑惑。

“对啊,我叫钟梓洛,小荻个废柴以后你们多帮我看着点呗!”貌似不是一个姓哦,沈佳扭头看向钟梓洛,她笑的特别灿烂,用着理所当然的语气。

“好诶,兄弟,保定你了,对了今晚再带带我呗!”

“好~”宇文荻的声音挺好听的,笑起来就不像钟梓洛跟太阳一样,是那种很温和却又坚定的笑容。沈佳对于宇文荻的第一印象就是,孱弱但温柔的少年。


那时是没想过后来三人成了一队,老实说一开始沈佳对于宇文荻的存在稍稍有些不满,很明显钟梓洛和自己都是很强的,为什么要安排一个病弱少年进来。

她并没有表现在面上,反倒在他被别队嘲讽时冷冷反击,她是没想到就这样赚足了宇文荻的好感。

最后有了宇文荻的钟梓洛带着她杀进决赛,至于为什么用这样奇怪的描述语句,沈佳插不进绑定的两人中间,多年的友谊让他们的默契度是彼此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懂的境界,满满的被冷落感。

“我要做什么?”沈佳开口是十分冷静的,说到兴头上的战术大师宇文荻一时顿住,“在我身边保护我。”

“你说什么?”沈佳对这个安排差点是拍桌而起。

“我是我们队伍里的软肋,对面上来先搞谁?”宇文荻把手从地图上移开,认真地看着沈佳。

“你……”沈佳突然被他的气势压到。

“诶小荻怎么说话呢!”钟梓洛差点就把胳膊肘送到沈佳怀里了,揪着宇文荻的耳朵,“嘶~姐我错了!我这不是在解释嘛!”

后来共事几年沈佳也懂了,认真起来的宇文荻会跟平常吊儿郎当的他判若两人,倒不需要太过紧张,不过是他个人性格罢了。

“所以说,在我周围,不止是保护我,同时也是最大的反杀机会。姐习惯近身,先去随便逛逛,反正最擅长捣乱了,惹事差不多了我们在这汇合……”宇文荻手指轻点,“嗯……”

“这个点如何?”沈佳将他的手移动到中间偏西的地方,瞬间宇文荻跟触电了一样把手收了回去,接着看了看沈佳说的点,“我也考虑过,但是……”

“这个点更适合,我的HSP很高。”

“你的意思是?”宇文荻将目光转向沈佳,眼里闪烁着光芒。

“我可以充当狙击手,可以说相比近身我也更适合。”

“good,这个更棒,但也不是没有问题——”

“说啥呢你们,”钟梓洛看着两人眨巴眨巴眼睛,“这点是有高地吗还是?”

“姐我太感动了,你已经几百年没参与战术制定了呜呜呜~”

“你怎么办,你要是被近身,你有保身的办法吗?”

“你会让我被近身?”宇文荻非常认真地盯着沈佳的眼睛。

“……”沈佳看回去,没有说话。

激将法失效的宇文荻移开目光,“有的,但最好不要到那一步。”

“那怎么说?我的计划不变就是集合点变了吗?”钟梓洛继续打圆场。

“嗯”宇文荻点点头,“沈佳跟我。”

钟梓洛给了一个“真的没问题吗?”的眼神,不过宇文荻没有理会,接着就熄灯休息了。


后来是拿了小组赛的冠军,钟梓洛是不知道期间发生了什么啦,现在两人逐渐变成这种关系了,钟梓洛抬眼看了身边的沈佳,又看了看对面的宇文荻。相比那时候,沈佳看宇文荻的眼神真的软了很多,不知道小荻有没有注意到呢,真怂呐……

不过也是,现在的模式,基本是自己经常像个孤狼在前面跑,两人在后面开车兜风(?)不出点啥她自己都不信。


“时间也不早了,今天聊了很久呢,你们回去宿舍里慢慢看吧,反正女生话题我也参与不了,走吧送你们回去了。”宇文荻说着站起身,手伸进裤兜里。

“我和洛洛一起坐后座。”看着宇文荻习惯性地要去开副驾驶的车门,沈佳开口拦了一句。

宇文荻脚步一错转回来假装自己没被尴尬到。

“拜~再说一遍姐生日快乐呀~”到了宿舍楼下,宇文荻从车窗里探出脑袋,“好啦赶紧回去吧!”钟梓洛摸了摸宇文荻手感很好的脑袋,塞回车里,挥了挥手,看着车尾灯在黑夜里渐渐看不见了。

“走吧沈佳姐,嗯?”看着沈佳在发呆,钟梓洛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啊?”沈佳晃神回来,笑了笑,“想到从前了。”

“啥呀?”

“回去说。”沈佳拉起钟梓洛的手走进宿舍楼。

“好哦~”


TBC

剩下的我明年写?(●—●)

hhhhh




评论(2)

热度(1)